Translate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新娘子要跟家裡傭人睡,如此荒唐至極,沒想到竟是這個原因……震驚!


那已經不能算是一張人臉了!縱橫交錯的疤痕將五官扭曲,面目猙獰到讓人不敢直視。
雖說雪落在來封家的路上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在面前真實版的可動的活體時,她還是嚇得驚慌失措。
“怎麼,你害怕了?”聲音蒼老而嘶啞。
女人的反應讓封行朗更為鄙夷:就這麼大點兒膽子,還想對封家另有所圖?
感覺女人的尖叫聲還不夠驚悚,封行朗從床上爬了下來,

半躬著身體逼近林雪落,並舉起了自己那只如鷹爪般鬼冽的手,“雪落,別害怕……來,讓我抱抱!”
看到一條條如蜈蚣般縱橫交錯的疤痕手,雪落驚惶萬狀的後退著,“你別過來……別過來!”
那是人的一種本能恐懼。雪落真的無法做到冷靜的直面。真的是太恐怖了。鬼厲如僵屍魔獸一樣,而且還是在她眼前真實存在的,活生生能說能動的。
“雪落,今晚是我們的新婚之夜……別害怕……要是嫌我醜陋,我可以把燈關了。”封行朗欣賞著女人臉上真實的恐懼。他要讓她清楚的感受到,隨意就敢跟他簽字結婚,
是要付出代價的。
想對他們封家另有所圖麼?那就要看她有沒有這個膽兒了!
“別……別關燈!我……我不嫌棄你。”雪落的聲音打著顫音。關燈只會增加內心的恐懼感。
“既然你不嫌棄我……那我們就洞房吧!”封行朗再次逼近林雪落。將她逼到了身後的牆壁上,無處可逃。
“封立昕,求你別這樣……我會好好照顧你……可我現在真的好害怕。”
雪落純美的臉龐上滾落下了兩行晶瑩剔透的淚水。她努力的壓制著心頭的恐懼,可在直面封行朗的那張猙獰的臉時,還是會嚇得直哆嗦。
一聲‘封立昕’,讓封行朗的動作一滯:這個傻女人還在以為自己就是大哥封立昕?
也是,自己是以大哥封立昕的名義徵婚的,女人把他當成封立昕就不奇怪了!
趁著封行朗靜滯不動時,雪落連忙貓身從封行朗抬起的臂彎下逃走,手忙腳亂的打開了房間的門,跌跌撞撞的沖了出去……
心裡驅不散的恐懼蜂擁而來,在空蕩蕩的走廊裡,林雪落失聲哽咽。在看到樓下客廳裡正朝上張望的安嬸時,她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連忙朝樓下的安嬸飛奔過去。
“安嬸……我好害怕!”雪落一下子撲在了安嬸的懷裡,嗚嗚咽咽了起來。
只要是碳水化合物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恐懼。
這畢竟跟電影裡看到的那些恐怖的怪物不一樣,它是實實在在會動,會撲向自己的。
“不怕不怕……”安嬸輕拍著雪落的後背安慰著,“太太啊,屬於你的好日子才剛剛開始呢。”
好日子?這安嬸說的究竟是正話,還是反話啊?自己都快被嚇出了神經病,還什麼好日子?
“安嬸,我今晚跟你睡好不好?”雪落真的是害怕極了,她緊緊的抓住安嬸的手,生怕她不同意。
時不時的,她還驚慌的朝二樓方向看上一眼,擔心‘封立昕’會追出來找她。
“你要跟我睡啊?你這新婚之夜的……”安嬸有些為難起來。畢竟是雪落跟二少爺的新婚之夜,
這新娘子要跟家傭睡,這二少爺肯嗎?
對於二少爺這個新郎裝扮嚇唬自己新娘的行為,安嬸是不敢怒也不敢言的。(饗)$(cun)$(小)$(說)$(網)免費提供閱讀百度搜索暖色小說網她深知二少爺封行朗的脾氣,要是現在跟太太坦言了,大家都會吃不了兜著走。太太的下場只會更慘!
可看到林雪落哭得梨花帶雨的臉,安嬸又於心不忍。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好吧,那太太就委屈著跟我將就一晚吧。”安嬸終於還是答應了。
想把雪落勸回婚房,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如果硬逼,只會把雪落逼回夏家去,那就更不好了。

“謝謝安嬸。”雪落緊緊的跟在安嬸的身後進去了她樓下的房間裡。
二樓的醫療室裡。
看著屏幕上在安嬸懷裡哭得楚楚可憐的林雪落,封立昕微微歎息一聲,“這個行朗,又在假扮我嚇唬雪落了!雪落現在可是他的妻子啊……這小子真夠欠揍的!”
封立昕頓了頓,喘換了一口氣,“老金,你去把那行朗叫過來,我要好好說說他。”
可金醫師卻不認同的搖了搖頭,“我覺得他們這樣挺好的!以二少爺的性子,你越是逼他,就越是適得其反。雪落姑娘受的苦也就會越多!”
“那也不能由著他扮我去嚇唬雪落啊!”封立昕有些氣不過弟弟封行朗的行為,“他會把雪落嚇跑的!”
“他們之間,總要用一種方式來溝通的。”金醫師看了一眼屏幕上跟安嬸一起回房的雪落,“雪落選擇留在封家,真夠為難她的。其實這姑娘到是挺機靈,還知道找安嬸求救。”
“不行,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行朗把雪落嚇跑!多好的姑娘啊!”封立昕想坐起身,卻被那些儀器困住。
金醫師連忙上前扶按住了他,“大少爺,這樣的過程雪落必須要經歷!她要是能不避諱二少爺假扮的容貌而留下,才是能捂熱二少爺那顆心的開始!也才值得二少爺去更好的珍愛她啊!”
封立昕默了一會兒,最終還是點了點頭。他很認同老金說的這番話。
翌日。
雪落是在安嬸房間的沙發上醒來的。床上已經沒有了安嬸的身影,應該是早起做家務了。
昨晚的那幕歷歷在目,雪落很想將它當成是一個惡夢,可看看這封家陌生的環境,一切都提醒著她是真實存在的。
微微的,雪落輕歎一聲:既然自己選擇了嫁給殘疾的封立昕,為什麼不能坦然的接受他的容貌呢?可是,可是他的樣子真的好恐怖。
既來之則安之。自己必須去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即便不想跟他有進一步的親密,照顧好他,總是她這個妻子所應該做的。
洗漱之後,雪落想去廚房找安嬸,看看有什麼自己能做的。
可卻看到偌大的餐桌前,卻坐著一個人。一個男人,正獨自吃著豐盛的早餐。
因為準備著給大哥封立昕做植皮手術,所以封行朗最近很注重自己的飲食。營養全面,並且有利於皮膚的保養。
雪落不由自主的走近過去:男人的後背很遒勁,擁有著健碩的體魄;桀驁的短髮黑亮健康,還有那露出的麥色手臂,勁實而強健,滿是男人的力量感……
這男人是誰?
從男人露出的手臂和遒勁的背影來看,他是個健康的男人,應該不是封立昕。
封家的家僕嗎?
應該更不是!哪有家僕會像個大爺似的一人霸佔著餐桌吃獨食的?而且早餐還相當的豐盛!
那會是誰?
隱約之間,雪落似乎想起來:三個月前,封立昕好像是為了救自己的弟弟而被烈火燒殘的。
他的弟弟好像叫……封行朗!
一個神秘的,很少在媒體前曝光的金融大鱷。而且還脫離了封家自立門戶。
雪落想繞到餐桌前面去看看這個男人究竟長什麼樣時,就聽到那邪肆又玄寒的譏諷腔腔。
“這一大早的,你就這般春心蕩漾的盯著我看……也太不矜持了吧!”
春春春……心蕩漾?自己哪裡蕩漾了?林雪落被男人的話氣得無言以對:不就是想看看他究竟長什麼樣子嗎!這男人怎麼像只大孔雀一樣,真夠自傲自戀得可以!
隨著話聲,當男人轉過頭來時,雪落神情一滯,連呼吸也在不經意間慢了半拍:好吧,不得不承認,這個男人真的很帥!有自傲和自戀的資本!
見這一對新婚小夫妻一早又杠上了,莫管家連忙上前來打圓場。
“太太,這位是封家二少爺,封行朗。”莫管家不敢多說其它的。因為封行朗的那雙眼眸裡已經迸發出了淩厲而鋒利的目光。
原來真是封立昕一直保護得很好的弟弟封行朗!自己好歹也是他的嫂子,他竟然連稱呼都不稱呼她一聲。真夠沒禮貌的!看來應該是被封立昕給寵壞的弟弟!
“太太,這是您的早餐。”安嬸把雪落的早餐送到餐桌上。
可雪落卻徑直端起早餐的託盤朝廚房走去。
“太太 ,餐桌那麼大,您怎麼不坐過去吃啊?”安嬸用心良苦的想讓這對小夫妻好好培養感情。
“我不想跟沒禮貌的人坐在一起吃早餐!”雪落淡哼一聲。
豈止沒禮貌啊,簡直就是輕薄。哪有小叔子第一次見面,就說她這個嫂子春……心蕩漾的?自己哪裡蕩漾了!
沒禮貌?這個女人膽敢說自己沒禮貌?想跟他封行朗玩欲擒故縱的遊戲嗎?她還嫩了點兒!
看來昨晚的那通嚇唬實在是太輕了!竟然沒把這個女人從封家嚇走!
“安嬸,我哥的早餐呢?”封行朗問。
“哦,我已經做好了。這就去端。”安嬸立刻折回廚房,將一個特製的託盤端送到封行朗的手上。裡面裝的是一些特殊的流食。
一聽說這些食物是給‘丈夫’封立昕準備的,雪落便放下了碗筷走了出來。
“我來吧。”她覺得自己這個妻子比封行朗這個弟弟更應該去好好照顧封立昕。
“你來?”封行朗冷眸相對,“怎麼,開始裝賢良淑德了?昨晚新婚之夜你竟然從婚房裡跑出來了……可把我哥氣得不輕呢!”
昨晚的事,封立昕的確很生氣:只不過生氣的對象是他封行朗。而不是無辜的雪落。
“……”雪落一陣語塞,小臉也不由得一紅:昨晚的事,他怎麼也知道了啊?
“今晚你要是再敢跑,小心我打斷你的腿!”封行朗冷冽一聲,便端著封立昕的早餐上樓去。
目送著男人挺拔的背影,雪落欲哭無淚:真是個輕浮又粗暴的男人!
其實昨晚自己從婚房裡逃跑出來,雪落還是有些內疚的。但她真心做不到跟‘封立昕’去親近。她唯一能夠勸服自己去做的,就是照顧好他。
廚房裡,雪落幫著安嬸收拾著榨汁機。
“太太,是不是心裡難過了?我家二少爺就那臭脾氣,可心好著呢。每天都給我家大少爺餵飯喂藥,是個重情重義的好弟弟。”安嬸幫著封行朗說著好話。
其實雪落也看出來了:封行朗對他哥哥封立昕是真好。他們兄弟倆的感情應該很深厚。
“安嬸,我想問:封立昕他怎麼不去做整容手術啊?”雪落忍不住的問。因為以封家的財力,應該不成問題的。
可安嬸卻長長的歎息一聲,還忍不住的抹了一把眼淚,“我家大少爺傷得太重了。現在正竭盡全力的保他的命呢。哪裡還有精力去做植皮整容手術啊。”
安嬸是情難自控的有感而發。可雪落卻微微疑惑起來:因為昨晚的那個封立昕,怎麼看怎麼不像傷得太重的樣子。因為他能起身,能走路,扣著她手腕的時候,臂膀相當有力。
似乎意識到自己失態了,安嬸連忙抹去眼淚叮囑著雪落,“太太啊,我家大少爺病情的事兒,你千萬不要跟我家二少爺說啊!我家二少爺會崩潰的!因為我家大少爺是為了救二少爺而受的傷。”
雪落點了點頭,“我知道的。”
“太太啊,你要儘量的多多包容我家二少爺。自從大少爺出事後,他的脾氣一直不好,你一定要多多擔待他啊!”安嬸動之以情的說道。
因為這也是大少爺封立昕非逼著封行朗娶妻的用意所在。他想給他找個新的精神寄託。
雪落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卻不能作答安嬸什麼。因為那個封行朗,實在是太可惡了。初次見面就說她這個嫂子春心蕩漾,這是他一個小叔子能說的嗎?一點兒都不尊重她這個嫂子!
今天是新娘回門的日子。
豪門之家,禮節不能少。安嬸給雪落準備了很多補品,還有一些做工精良的藝術裝飾品。
樓下寬敞的衣帽間裡。莫管家正伺候著封行朗穿西服。筆挺的純手工西服,將封行朗健碩的體魄勾勒得更加偉岸挺拔。加上他那張豐神俊朗的臉,更為沉魅賞目。
“二少爺,今天太太回門,您抽個空送送她吧。”莫管家很委婉的提醒著封行朗。
他跟安嬸都受了封立昕的囑託:要盡最大可能的撮合封行朗和林雪落。讓他們早點兒相親相愛。
然,封行朗劍眉微揚,不鹹不淡的冷哼一聲:“你覺得我會閑得有那功夫?”
“莫管家,我一個人回去就可以了。”雪落不想讓莫管家為難。
封行朗睨了一眼落落大方的林雪落,菲薄的唇角淺勾一下,冷聲:“夏家是不會在乎有沒有封家人去的,只要錢去了就行!對吧,封太太?”
“請叫我嫂子!你爹媽沒教你要懂禮貌嗎?”雪落忍不住的頂上一句。
誰給了這女人膽子,敢教訓他封行朗?
封行朗一雙眸子像吸納了萬年日月精華的星辰,蒙上了薄薄的冷光;雪落迎上了他的眸光,又匆匆忙忙的挪開,不敢與他直視。男人眼眸的深處,是不動聲色及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清冷。
真是個可怕的男人!雪落的心跳幾乎漏了半拍。
封行朗傾過他挺拔的身姿,將自己一張冷凝的俊臉逼近過來,貼得她近近的。
“我爸媽還真沒教過我怎麼懂禮貌!要不,你來教教我?”封行朗口中好聞的薄荷香氣息拂在雪落的臉上,讓她的漏跳的心又加速的狂跳起來。
“我,我教不起你!你……你啟開。”男女如此近的距離,讓雪落尷尬不已。一張白淨清爽的臉龐,頓時羞得紅撲撲的,像是熟透的誘心蘋果。
雪落推開了封行朗那健碩挺拔的身姿,像被踩了尾巴的貓兒一般,快速的朝樓上飛奔。
婚房裡。
雪落良久才平息了剛剛的悸動。真是個無禮又倨傲的傢伙。
婚床已經被安嬸整理得整整齊齊、清清爽爽。依舊喜慶,依舊玫瑰香氣四溢。
可一聯想到昨晚‘封立昕’那恐怖到讓人毛骨悚然的樣子,雪落心有餘悸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真的是太瘮人了。那模樣如鬼魅,實在是讓人看著恐懼橫生。
慢慢的,雪落輕籲出一口自責的氣息。自己怎麼能這樣腹誹自己的丈夫呢?既然自己選擇了嫁給他,就應該跟他共同面對人生的苦難。可雪落不是神,她也會害怕,也會恐懼。
但她又是個堅強的女人。她想去為昨晚自己逃跑出婚房的事向封立昕道個歉。
他受了這麼嚴重的燒傷,一個曾經無比優秀的男人淪落自至,想必他的內心也幾乎崩潰。如果連她這個妻子都嫌棄他,都憎惡他,那他豈不是要更難受!
二樓,穿過一條長長的走廊。盡頭那間原來的健身房,被封行朗重金打造成了哥哥封立昕的醫療室。可以讓封立昕不受外界的任何干擾,安心的留在家裡治療休養。
雪落上前輕輕叩了兩下門,小心謹慎著,不想驚動著醫療室裡正治療著的封立昕。
莫管家從貓眼裡看了一下,壓低聲音對病床上的封立昕說道:“是雪落姑娘。她想見您。”
封立昕本能的想抬手去摸自己的臉,可他的手臂伸展有限,最終還是沒能摸到,“還是不見的好!我這個樣子,一定會把她嚇壞的。對了老莫,今天是雪落回娘家的日子,讓行朗那小子陪著雪落回夏家吧。”
“可二少爺給您喂好早餐後,就趕去集團總部去了。”莫管家應答道。
“唉……那小子是故意要怠慢雪落呢。”封立昕歎息一聲,又說:“對了老莫,你跟安嬸多準備些厚禮,再帶上禮金。別讓夏家人小瞧了雪落。”
莫管家:“大少爺,您放心吧。二少爺他已經留下了一張一千萬的支票做為禮金了。”
“行朗這小子表面上又冷又凶,這回還算他有良心,希望他跟雪落能有好的開始,儘快的愛上雪落才好。”封立昕松了一口氣:那樣他才能走得安心。
“老莫,那就有勞你陪雪落回夏家一趟!多在雪落面前說說行朗的好話。”封立昕再次囑咐。
“我這就去送二太太回夏家。”莫管家躬身而退。
連續叩了三回門,雪落便不再叩了,她不想打擾封立昕的靜養。只是靜靜的等在醫療室的門外。門從裡面打了開來,雪落迎上前去,卻被莫管家攔在了門外。
“莫管家,我只是想進去跟立昕打個招呼,再道個歉。”房間裡一片昏暗,雪落看不清裡面的情況,只聞到一股刺鼻的消毒藥水味兒。
“太太,大少爺正在擦身,不方便見您!他特地囑咐我送您回夏家。”莫管家恭敬的說道。
夏家。
見雪落回門只是被一個管家送了回來,溫美娟的臉冷清清的。對那些價格不菲的滋補品及工藝品,更是視而不見。畢竟夏家也算申市的富胄。
“夏太太,我家少爺多有不便同行,特地叮囑我捎來一點兒薄禮,還望夏家能夠笑納。”
在莫管家拿出那一千萬的禮金支票時,溫美娟的臉頓時樂開了花。
“哎呀,這多不好意思啊!有勞莫管家了。封家就是封家,出手就是氣派呢!”接過那張千萬支票,溫美娟對雪落的態度也好了很多,“雪落,回頭替我好好謝謝立昕。”
雪落抿緊著唇,有些尷尬,更多的是涼心。或許真的印證了那個男人的話:夏家是不會在乎有沒有封家人去的,只要錢去了就行!
“太太,那我晚上七點之前來接您回家用晚餐。”莫管家恭謙的說道。
“不,不用您來接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雪落連忙回答。
“那怎麼行。我們封家的太太矜貴著呢。還是我來接您回封家吧。”莫管家溫聲道。
一句‘我們封家的太太矜貴著呢’,著實拉升了雪落的身份,也狠狠的打了一下溫美娟的臉。
“莫管家,我送送您。”溫美娟連忙堆積著一張笑臉去恭送莫管家。封家的大管家,當然值得夏家去奉承。夏家的前程,還指望著封家提攜呢。
莫管家一走,夏以琪就從樓梯上跑了過來,伸手想從溫美娟手裡搶過那張支票,卻被溫美娟打開了,“這錢正好留著你姐開生日party用。”
“媽,你就是偏心眼夏以琴!”夏以琪不高興了,“開個生日party用得著一千萬嗎?”
“去去去,一邊去!你姐可是夏家的長女,當然需要好好的包裝包裝。媽還指望著她給我們夏家長臉呢!”溫美娟輕哼一聲。
夏家。午餐時間。
一家之主的夏正陽不在,餐桌上坐了五個女人,話題也就八卦了起來。
“雪落,你見著封立昕了沒有?是不是燒得面目猙獰?”為了配合言語,夏以琪還做了個鬼臉;隨後又好奇的問:“對了,他男人的命之根子還有沒有?能做男女之間的事嗎?”
“……”雪落尷尬極了。她選擇了沉默是金。
“以琪!女孩子家矜持點兒!”溫美娟溫斥一聲。
夏以琪吐了吐舌頭,“不用問了,看她的樣子就知道:一副沒被男人滋潤過的楚楚可憐樣兒!”
“看來二姐在這方面挺有經驗。”雪落本不想作答,只是夏以琪實在是咄咄逼人。
“呵呵呵呵。”夏以書噗嗤一聲笑出來。
意識到自己被羞辱了,夏以琪立刻惱羞成怒了起來,“林雪落,你竟然敢取笑我?”
“雪落姐沒有取笑你,只是你自己的狐狸尾巴藏得不夠嚴實罷了!”夏以書要麼沉默,要麼說出的話向來都是一針見血,毫不留情。
“你……”夏以琪氣得濃妝豔抹的臉一陣青一陣白的,好不精彩。
“行了,都好好給我吃飯!”溫美娟厲斥一聲。餐桌上才恢復了安靜。隨後她又問:“對了雪落,封立昕的病情怎麼樣了?燒得嚴不嚴重?”
雪落默默的點了點頭。
“他快死了最好,你林雪落就可以繼承封氏集團了。”夏以琪又是一聲冷諷。
雪落的心裡一疼,“恐怕要讓你失望了,我丈夫活得挺好的。”
“切,裝吧你!封立昕不死,你也就是個守活寡的命!”夏以琪嗤之以鼻。(饗)$(cun)$(小)$(說)$(網)免費提供閱讀百度搜索暖色小說網
雪落不再跟夏以琪爭辯什麼,因為不值,亦沒那個必要。
沉默良久的夏以琴,突然淡淡的開了口,有所希冀的問道:“雪落啊,聽說封家還有個二少爺,叫封行朗。傳聞這人神秘又矜貴,掌控著申市大半兒的經濟命脈,是個不折不扣的金融大鱷。你見到他的面沒有啊?”
一提到封行朗,雪落整個人都不好了。一個無禮又倨傲的傢伙!初次見面,就輕薄她,還說她春心蕩漾!真沒見過像他那樣霸道狂妄的男人!
雪落真心不想去提那個男人!
於是,她便應了夏以琴一句:“沒……沒見到!”
“哦,可惜了!聽說他長得豐神俊朗,俊美冷酷;不靠封家,自立門戶,是商場上鳳毛麟角值得敬佩的卓越男人!”夏以琴惋惜道。
雪落默了一下:夏以琴向來心高氣傲,申市赫赫有名的名媛。一般的凡夫俗子根本就入不了她的眼,卻沒想既然對封行朗著了迷?
不過那個封行朗真有這麼好嗎?頂多是個被哥哥寵壞了的無禮又倨傲的男人!
“大姐,原來你說的那個本市財閥新貴男人,竟然就是封家的二少爺封行朗啊?”夏以琪立刻露出了她藏不住的花癡狀,“雪落,說不定我和你以後就能成妯娌了!”
“像封行朗那種金融大鱷,又怎麼會看上你夏以琪?他又不瞎眼!”夏以書不留情面的潑冷水。
“夏以書!你個小毛丫頭懂男人嗎?即便封行朗看不上我,那他只會更加看不上你!”夏以琪惱羞成怒。
“封行朗當然也看不上我!因為你跟我,都不配!”夏以書冷冷的。
雪落那叫一個鬱悶啊:那個無禮又蠻橫的男人有什麼好的?這夏家三千金竟然還爭上了?
那個男人值得她們爭吵不休嗎?要是她們知道封行朗的為人,肯定會避而遠之吧!
可這一回雪落真的想錯了:因為夏家三姐妹,只會為封行朗爭得頭破血流,互不相讓。
夏以琪憤憤不平:“媽,你管不管夏以書啊?哪有妹妹敢跟姐姐這麼說話的?太沒家教了!”
“行了!都別吵了!這還沒見到封行朗的面兒呢,你們兩個就爭來爭去,也不怕別人笑話!”
溫美娟氣不打一處來,“你們兩個有空多學學你們大姐:要端莊,要溫婉,要矜持!先學好怎麼做個名媛千金吧!”
夏家是呆不下去了。
趁下午時間還早,雪落便打車去了福利院,去看望池老院長。
雪落很小的時候曾在這家福利院裡住過一年多。那是因為舅舅夏正陽把她領回夏家的時候,受到了舅媽溫美娟的強烈反對,甚至於以死相逼。
舅媽溫美娟以為雪落是夏正陽在外面跟別的女人的私生女,所以才大鬧特鬧。夏正陽實在是被溫美娟折騰夠了,迫不得已才把雪落送來了這家福利院寄養。
夏以琪的那句‘你也就是個守活寡的命’,或多或少還刺疼了雪落的心。自己真的要在封家葬送自己的一生嗎?
誰讓自己只是個寄人籬下的小孤女呢。一生就一生吧,反正自己也沒有那方面的需要。只要盡心盡職的把封立昕照顧好就行了,也不枉自己和他夫妻一場。
不巧,池院長並不在福利院裡。說是去了一個募捐現場,為一個剛送來福利院三天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籌集更換心臟瓣膜手術的資金去了。
池院長都一把年紀了還為每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們操勞,這種無疆大愛,實在是雪落所望塵莫及,並敬佩愛戴的。
雪落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卡裡的為數不多的私房錢取了出來,默默的放在了池院長的抽屜裡。
陪同福利院的小朋友玩了一個多小時後,雪落便自己坐公共汽車回了封家。
封家一片安寧。
封立昕應該還在醫療室裡做著理療。雪落也問過安嬸:為什麼封立昕不去大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治療。因為現在的醫療科技這麼發達,加之封家的財力又允許,她覺得封立昕應該能得到更好的治療,而不是僅僅在家維繫生命。
安嬸長長的歎息一聲,“唉,自從得知藍小姐的死訊,我家大少爺幾乎連求生本能都喪失了。任由二少爺怎麼勸說,他都不肯走出封家!”
雪落心裡一怔,也一酸:原來封立昕早已經有心上人了!那麼娶她,也是心不由衷吧。
稍稍收斂起自己黯然的心緒,雪落開始準備起了晚餐。她從冰箱和果籃裡選出幾種質地較軟,而且容易消化的水果出來,開始做起了水果拼盤。
“太太,我家二少爺最喜歡吃芒果了。”安嬸善意的提醒道。
她也好希望雪落能親手做一頓豐富多彩的晚餐,也好討得二少爺封行朗的歡心,從而博得他對雪落的好感,然後漸漸的愛上雪落。
雪落好看的紅唇緊抿:封行朗喜歡吃芒果關她林雪落什麼事兒?他自己喜歡吃,他自己去弄好了!
因為這盤水果拼盤,可是雪落全心全意為封立昕做的。
這水果拼盤擺拼得惟妙惟肖。一張咧嘴巴正憨笑的小黃人笑臉圖,是用芒果拼成的;還有獼猴桃的綠地,加上俏紅櫻桃的點綴,真的是美不勝收。讓人看著就食欲大增。
雪落端著這盤水果拼圖走出廚房的時候,正好迎上了前來廚房查看大哥封立昕晚餐的封行朗。
果真如夏以琴所說的那樣,封行朗的確是個豐神俊朗且俊逸冷酷的男人。
他的目光掃過雪落,眸子寧靜而冰冷;野性的俊臉,有著鮮明的輪廓。
“做了這麼花哨的拼盤,是用來討好我的麼?”一開口,便是冰封似的冷酷無情。
“你想多了!我是做給你哥吃的!麻煩你把路讓開。”雪落真心對這個倨傲又無禮的小叔子沒什麼好感。除了長了一張魅邪的俊臉,這冷傲脾氣著實讓人看著牙癢癢。
不是做給他吃的?封行朗似乎微微輕怔了一下,見女人已經從他身邊側身而過,便不鹹不淡的補充上一句:“可惜了,我哥吃不了你這花哨的拼盤!”
雪落頓步,轉過身來,直面著封行朗那張豐神俊朗的臉龐,“這拼盤哪裡花哨了?色、香、味,色澤形狀排第一位,我只是想讓你哥看著這個笑臉拼圖後,心情能好一些,食欲也就跟著好些。”
鮮活的圖案,給人以生命的活力。那是對生活最誠摯的熱愛!
封行朗本能的伸過手去,從小黃人笑臉上拿起一片芒果送到自己的嘴裡慢慢的咀嚼著。淋上少許蜂蜜的芒果,更為沁人心田。
當封行朗再次伸手過去時,雪落卻把果盤藏到了身側,“你只能吃一片,其它的是留給你大哥的。”
封行朗的心微微溫暖了一下,隨後又是一聲黯沉:“我哥只能吃流食。”
“哦,對不起,是我疏忽了。我……我這就去打成果泥。”
“不用了!給我吧。說不定正如你說的那樣,我哥看著心情會好。”
封行朗從雪落的手中接過果盤。在他骨節分明的指間觸碰到她的手背時,雪落的臉莫名的紅了一下,稍縱即逝。
但今晚的餵飯,封行朗還是沒肯讓雪落進去醫療室。雖然雪落覺得自己是封立昕的妻子,自己有照顧他的義務,但看到封行朗對他大哥那麼情深厚愛,她也就沒有強求。心想:封行朗在家時,就由他照顧著封立昕也好。等他不在家時,她再照顧著封立昕不遲。
畢竟他們兄弟倆的感情,並不是她一個剛過門的陌生妻子能夠比擬的。更何況自己跟封立昕的中間,還夾著一個藍小姐。聽安嬸的口氣,封立昕應該是愛慘了這個女人!
醫療室裡。
封立昕看到了那個小黃人笑臉圖。臉上果真露出了笑意,只是在層層疊疊的疤痕下,實在是難以察覺。但封行朗還是看出來了。
或許這是大哥封立昕這三個月來唯一的一次笑意。
“真是個心靈手巧的好姑娘!行朗,你算是撿到寶了!”封立昕的心情少有的愉快。
“哥,我這婚都已經乖乖的結了。你的植皮手術,是不是也應該提上日程了?”這是封行朗大半個月來一直重複著的話題。
“不急。我把身體再多養幾天。再等等吧!”
每次這麼搪塞,封立昕的目光都會緊緊的盯看著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女人叫藍悠悠,也是個善良又漂亮的女孩:悠悠,等我安頓好行朗跟雪落的事兒,我就去天堂找你。一定要等著我!
夜,已深。
封行朗回到婚房時,雪落已經睡著了。懷裡還抱著一本書。一本關於燒傷治療方法的醫書。
雪落長長的睫毛低垂著,像輕盈展翅的蝶翼;連呼吸都是輕輕淺淺的,小心翼翼著生怕驚動了其他人。一頭黑髮披散在雪白的枕上,更多一絲別樣的嫵媚;精緻的五官,美得讓人心動。
女人睡得靜好,宛如靈動的仙子,純美得幾乎聖潔。
封行朗立在床邊靜靜的看了一會兒,便側身在雪落的身邊躺下。或許真的是累了,又或許女人的純美靜好讓他不忍心去打擾,不一會兒,他便跟著入睡。
於是,偌大的溫馨婚床上,便有了兩個人的心跳聲。
雪落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晨曦乍現。
天呢,自己怎麼會睡得這麼沉啊?原本雪落是要等封立昕理療結束後回房間來的,卻沒想自己到先睡著了。
起身之際,雪落聽到了浴室裡傳出來的水流聲。應該是封立昕在洗澡吧。
隱隱約約間,雪落似乎嗅出婚床上有男人所留下的輕悠薄荷味的男性荷爾蒙氣息。
想到封立昕被大火燒得行動不便,擔心他一人在浴室裡會遇到困難,雪落連忙起身朝浴室走了過來。
未完待續……(如果有繼續想看的,請留言,小編會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