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林志玲40歲還讓眾人垂涎竟然不只因為胸大、顏高、腿白、聲嗲……而是因為她那個方面也是超強!難怪和那麼多天王級男星關係那麼好!


補綜藝的時候看到了志玲姐姐參加《極限挑戰》的這一集。
內心不斷冒出的彈幕都是,真羡慕這個41歲的姐姐,皮膚狀態、身材狀態、精神狀態、甚至眼神狀態,都在幫她隱瞞年紀。

很多個臉部大特寫,都沒有僵臉,也沒有垮臉。

又一枚保養界的標杆。
然後又羡慕她的腿還是好!長!當然這是先天優勢,應該也不會變短,只是感覺線條依然緊實。

也許是因為自己老了,變得寬容了?小時候“欣賞”這種兩個字,絕對和林志玲扯不上關係,很多人對她的評價就是“好裝啊”,如今居然能開始接納她是一個內外兼修的女神了。
這算是時間的力量嗎?嗯,應該是林志玲嚴於律己的堅持吧。
十年前,
大家都說她很做作。
林志玲是30歲的時候橫空出世的紅。憑藉臉、腿、胸和娃娃音,聽起來就好像不太讓人喜歡嘛。
不僅紅得“毫無道理”,而且當時還和無數少女粉的言承旭傳緋聞,又一大“不被喜歡”的罪狀。
緊接著,她又借著自己的名氣在金馬獎上抱了兩個大!男!神!先是抱了梁朝偉。(其實,從男神的表情來看,當年也沒有很喜歡志玲姐姐呢,一臉尷尬……)
然後又脫了外套抱了劉德華。(再一次一臉尷尬。)
可是換一個角度來看,對於擔任“主持人”這個角色而言,她用這兩個擁抱創造了收視紀錄。你看,直到今天還被我們翻來覆去提及。
無法接受她的娃娃音,也很自然的認為她得到的一切都是靠著外表,所以十年前如果聽到說“喜歡林志玲”,內心的OS應該是……“果然是膚淺的傢夥啊,就喜歡這種又嗲又做作的類型”吧。
可是保持美麗,
本來就是一種能耐啊。
人們對於“美人”的要求是嚴格的,就像花瓶就必須被別人挑剔“哪裡不美”。她30歲成名,實在是有點晚,可反過來想,30歲還能靠“漂亮”出名,其實很厲害。
因為美麗也不是全靠天註定,沒有在臉上下功夫保養,皮膚不會平白無故對你好;沒有嚴格要求自己的飲食和運動,身材也不可能莫名其妙就勝過別人。
她30歲的時候有這樣的狀態,所以面對別人質疑她“年紀大”的時候,依然有自信的資本,
“你看,我這樣的年紀有這麼多機遇,也是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所以希望通過我讓大家看到30歲女人也可以更有自信。”
35歲的時候在紅毯上依然光彩照人。
40歲的時候可以靠自己撐起整個金馬獎的顏值。
參加《花樣姐姐》的時候,身材依然在巔峰狀態,難以挑出毛病。
這難道不是花時間運動的結果嗎?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做卷腹運動。
體力也不輸20歲的妹妹們,常常是做任務過程裡最不願意放棄的那一個。
除了顏值在線之外,她的儀態也數十年如一日,仿佛沒有放鬆的時候。
如果說她的職業是模特,專業要求就是美麗,時時刻刻保持良好的狀態展現光彩照人的一面。那麼,林志玲就是合格的。
小時候可以輕而易舉的說“不就是長得好看嗎”,後來才知道其實保持美麗和優雅,同樣是需要付出,需要花時間,花心思,靠毅力,靠堅持啊。
如果做不到她那樣嚴於律己,又怎麼能輕易看輕別人的美麗呢?
她是花瓶,她沒有演技,
她可以接受一切批評。
作為美麗的女明星,她沒問題,不過作為演員,當然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應該說,學到今天,還是沒有令人滿意。
不過她開始讓人“不討厭”的原因,最開始一定是對於所有負面評價,她都接納,不會黑臉,不會發脾氣。
說她是花瓶,她會說謝謝。
“花瓶嗎?很好啊,這也是對外表的一種肯定方式,我會把它看作讚美,再說聲謝謝。當然,如果你真的對這只花瓶有興趣,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看到真實的我。
和孫紅雷拍《決戰刹馬鎮》的時候,記者說傳言孫紅雷表示過拒絕跟花瓶合作,問她怎麼看,她回答得很漂亮。
“我知道這些話不是紅雷大哥說的,一定是有一些人將這些話放到了他的嘴裡。我想今天我們兩個一起坐在這裡,就是一個最好的答案。”
後來她也說,人生的第一課就是學習接受,把話說小,把事做好。
“如果介意太多的話,會活在他人的言語中,慢慢地迷失自己。我覺得人生的第一課,就是學習接受;然後把話說小、把事做好,是我們的進階課程;再來是自己決定自己的價值,也是每個人的必修課。”
所以,她對演戲這件事情還是有執念的,和她事事追求完美的性格挺像的。這一期《極限挑戰》節目裡,明明大家都在搞笑,志玲姐姐還是“演得很認真”的樣子,莫名有一種耿直girl的感覺。
她不只有臉和身材,
是努力做到內外兼修。
就像林志玲自己說的,她願意花時間讓大家認識自己,於是她贏了,因為她表現出來的優雅儀態和禮貌得體被時間證明了。
有一個段子是豪爽的那英也曾經覺得她很“裝”,林志玲上前敬酒的時候,因為酒精過敏,只稍微喝了一點點。
為了避免場面尷尬,林志玲把酒喝了,果然過敏。
她依然“嗲”,但是我們開始意識到這只是聲音,並不代表她就是一個矯揉造作的姑娘,更不是為了“裝柔弱”。《花樣姐姐》裡她被辣到什麼都沒有說,默默吐舌頭。
《天天向上》裡跟歐弟配戲,她的手被紮出血了卻一直忍著。被汪涵發現之後要她去包紮,她覺得打斷了節目錄製還一直給主持人和觀眾道歉。
《極限挑戰》裡膝蓋磕傷了也不說話,被發現了還一直說“沒事沒事”。
包括她經歷的墜馬事件,都比我們想像中堅強。
“我就再也沒有喊過一次痛,也沒有流出一滴淚,因為我要用我全部的精力去修復我自己的身體。”
後來再提起這件事,也不會哭,反而還是滿滿的雞湯。
“我覺得老天爺摔了我,是要考驗我夠不夠堅強,有沒有這樣寬闊的胸襟,可以面對未來的一切。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回到了原本的自己。我也謝謝這樣的一個考驗。因為在之後的日子,我對每一件事情,每一個機會,都覺得像絕世珍寶一樣的珍惜。又會覺得哪有那麼多時間患得患失,如果在當時只差那麼一公分,很有可能一切都成為零。”
她也靠自己的堅持,讓我們發現,林志玲不僅漂亮,而且有修養、有內涵,有氣質。她肚子裡有墨水,是多倫多大學西方美術史和經濟學的雙學位。
可是她卻並不顯擺。
李治廷:“林志玲是個才女,當我知道她是多倫多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已經驚呆了!她非常深藏不露,我為了介紹這次旅程的景點,做了很多功課,有時候難免說錯,其實林志玲都知道,因為她在大學裡就修過西方美術史,但是她不會馬上來糾正我,特別謙虛,會找到機會跟我說,‘我記得我以前也讀到過……’這樣,很多知識就都幫我補全了。”
把自己的智慧用在合適的地方,每次被媒體為難,都能找到完美的回答。比如,被問到和梁朝偉拍戲身高有沒有問題。
“男人的氣度遠勝於高度”。
被問到小S吐槽她。
“你要挑起戰爭呀!小S在節目上是很外放的,不過她私底下是一位非常好的太太和媽媽,她有很多面的。”
被問到團隊總是接爛片。
“不能抹滅掉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與其回頭看,不如往前走,進步更重要。”
這種情商高的表現,也被人覺得是“精明圓滑,懂得審時度勢”,但是林志玲說這是從小被灌輸的觀念。
“這樣講好了,得體是我從小被灌輸的一個需要具有的觀念,這包括對他人的尊重。”
重點是人家話說得好,行為也得體呀。
《花樣姐姐》大家一起出行,雪姨不舒服,她就一直遞嘔吐袋,還照顧她。
Henry和李治廷幫她買了兩條顏色不同的裙子,打賭志玲姐姐喜歡誰的,於是林志玲把兩條裙子都穿在身上了。
她也有著名的禮貌腿,因為比別人高,合照的時候總是半蹲著。
為了和大家在一條高度線上,不會站直。
和范偉老師合照,也很禮貌的矮了那麼一點點。
各種電影宣傳裡,她也都是清一色的平底鞋。
她用自己的修養和氣度,
證明了自己的美麗。
30歲的時候,那麼多人質疑她“只有臉蛋和身材”(雖然擁有這兩樣東西,本來也挺驕傲的……),40歲的時候她讓更多人欣賞她的美麗是由內而外的。
她用的方式,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強調,而是“把話說小,把事做好”,努力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我要用柔軟的力量,讓時間推移。我要用女人如水的姿態,我要溫和但堅定地走出自己的道路。我不要因為他人的聲音來決定我的價值,我要用我的行動來決定我的價值。”
時間過去,我們才發現,林志玲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嚴於律己啊,無論是樣貌,亦或是舉止。
她的美麗不僅僅是容顏如初,而是是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是對別人的寬容體諒,看起來輕描淡寫,卻有生根發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