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她是香港第一代豔星,退出演藝圈後不婚不育,現在過著這樣的生活!

葉子媚,原名葉蘇群,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憑第一代“波、霸”的稱號紅遍港臺,於1985年畢業第三期亞洲電視(亞視)訓練班,成為亞視基本藝員。1988年,葉子媚與亞視約滿後,加入嘉禾電影公司,
接拍了她的第一部嘉禾電影《霸王花》。1992年,葉子楣與午馬、林正英、曹查理共同主演了三 級片《特區愛奴》,1994年,葉子媚與吳啟華、鄭則士主演了三 級片《玉蒲團之偷情寶鑒》。

1991年,葉子媚為自己一對乳房在美國一間保險公司購買二百萬保險,是香港自開埠以第一宗“人體保險”。1992年,葉子媚結識了離婚而帶著一子的脊椎醫科專家呂錫照,1995年後,逐漸淡出演藝界。1997年,香港回歸前後兩人分手,之後兩人又宣佈複合,兩人至今沒有領結婚證和生育子女。近日,她接受《明報週刊》採訪,首次說出淡出演藝圈的原因。

葉子楣在1992年邂逅呂醫生後,至今已一起走過24個年頭。她笑說:“外面的人以為我結了婚,我一直都沒有機會澄清。說真的,我還沒結婚。初相識的兩年也曾有結婚的衝動,但我們不喜歡高調。其實只是欠一張紙,兩個人走在一起,互相視為伴侶就足夠了。”至於生子計劃,
她說:“他與前妻有個兒子,這是我最慶倖的事,我不喜歡小孩子,而且我也不懂得怎樣去當一個媽媽,這是很大的責任!媽媽經常說我應該生一個,但我真的不喜歡。”
淡出娛樂圈後,葉子楣除了照顧兩隻愛犬外,大部分時間都會留在家裡。從前是個大忙人的她會不會覺得不習慣?她說:“初期是有點不習慣,但做人不可以向後看,曾經風光過已經足夠,平淡有平淡的快樂。”問她有沒有複出的打算,她笑說:“將來的事說不準,總之,看自己喜歡與否。我很少跟圈中人聯絡,以前決定淡出,是因為覺得很討厭,

無論是演戲還是在其他地方,大家都只是講我的胸,我真的覺得好煩悶,不想再這樣下去,不喜歡演那些只將焦點放在胸部的角色。其實我很會演戲。
近年娛樂圈掀起“嫩模”熱,這些美少女們十有八九都是以“魔鬼身材”為賣點。作為第一代“波、霸”的葉子楣對此又怎麼看?她說:“我沒有和社會脫節,每天都看新聞。雖然有很多人記不起名字,但是我知道周秀娜。我想對她說,自己要努力,不用理會那些好或者不好的新聞。不開心的話,要懂得消化,看開點,因為不是全世界都能接受你,自己知道自己做什麼就夠了!像我以前一樣,

做什麼都會被人議論、被人罵,雖然我自己不喜歡,但不要緊。”